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軍功橋抬高改建 水患問題令人憂

南投市軍功橋積極改建,南投縣府擬定改善水患計畫。(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軍功橋積極改建,南投縣府擬定改善水患計畫。(記者謝介裕攝)

2016/06/29 17: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軍功橋以抬高橋面方式進行改建,橋旁軍功聚落水患問題是否會變得更加嚴重?令居民憂心不已,縣府與地方民眾面對面溝通後,目前也擬出改善計畫,預計斥資800萬元,把老舊排水系統進行一番「汰舊換新」,但希望民眾能配合提供用地,以利改善工程在明年汛期到來前完工。

南投市軍功橋係中興路聯繫縣府、公所、南投地方法院、地檢署等機關進出的要道,目前已如火如荼進行改建,整個工程經費約3億2800萬元,改建後的橋樑長度約260公尺,較過去增長20公尺;寬度則從20公尺變成24公尺,預定明年1月完工。

南投市代表廖學輝、軍功里長廖永裕等人表示,軍功橋未改建前,橋面銜接路面坡度約25度,軍功里東山路、東山1街等低窪地區,500多戶住家便飽受水患之苦,如今橋面再提高,且比兩旁住家都來得高,加上氣候1年比1年異常,一旦豪大雨來襲,橋面豈不變成雨水道?危及兩旁住家安全?縣府應做好未雨綢繆的打算。

其次,軍功聚落40多年來,幾乎遇雨成災,除了緊鄰貓羅溪及地勢低窪因素以外,地方民眾也懷疑與排水系統過於老舊有關,盼縣府也能列入淹水整治計畫中全盤檢討。

縣府工務處長簡育民也認同地方民眾的看法,並表示,目前排水系統改善計畫,係朝減災方向努力,除截斷改善排水動線以外,也將設置集水井及連接管五處、分洪箱涵一處、抽水池一處,如有必要也會考慮設置抽水站,強化排放水流功能。  

惟簡育民強調,該改善工程能否在明年7月汛期到來以前完工,地方民眾提供土地的意願,則是一大關鍵,假使配合意願高,那麼縣府絕對有信心如期完工,進而讓地方民眾早日遠離水患夢魘。

南投市軍功橋積極改建,南投縣府擬定改善水患計畫。(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軍功橋積極改建,南投縣府擬定改善水患計畫。(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