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提清泉崗機場4建議 盼發展廉航營運中心

立委顏寬恒關心清泉崗機場未來發展,要求市府規劃機場周邊產業專區不可損及當地居民權益。(顏寬恒服務處提供)

立委顏寬恒關心清泉崗機場未來發展,要求市府規劃機場周邊產業專區不可損及當地居民權益。(顏寬恒服務處提供)

2016/06/29 13: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國際機場議題,立委顏寬恒今天表示,清泉崗機場轉型台中國際機場,可朝向廉航營運中心定位,發展出獨特性,並結合台中港,實現「客從雙港入、貨從雙港出」構想,同時以區域觀光的模式,整合中台灣7縣市,發展中台灣的觀光和經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清泉崗機場考察,顏寬恒針對清泉岡機場轉型為國際機場提出4項具體建議,即放寬台中機場宵禁時間從晚上11點到12點,並規劃政策獎勵措施,吸引原來降落桃園的航班改降台中機場;提高民航機每天的起降額度;興建滑行道,將軍民跑道分開使用;開放清泉崗現有的跑道以西區域,做為台中機場場站設施用地,擴大台中機場民航的腹地。

顏寬恒並指出,除了台中國際機場內部的軟硬體建設外,機場聯外道路的擴寬及徵收也須同步進行,才能解決周邊道路可能出現的壅塞情形,並將機場與高鐵、台鐵、捷運等大眾運輸相結合,方便旅客進出,而機場周邊規劃120公頃產業專區,市府也應加速辦理都市更新,提升地方產業發展,對於當地西勢里居民的徵收補償方案,市府應擬訂具體可行方案,與居民充分溝通,絕對不可損害當地居民權益。

顏寬恒強調,清泉崗機場的改善不僅是中台灣民眾對政府的期待,更是中台灣發展經濟和觀光的重要命脈,除了國際機場外,台中港的再進化、鐵路網的連結與公路網生活圈道路的完成等交通基礎建設,也需配套,以結合海空雙港,實現「中進中出」構想,這樣不僅可以履行蔡總統的政見,更可以提升北中南的均衡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