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背脊橋夜間試燈美 施工單位困擾

燈光美,氣氛佳,彰化人橋面尋找「小確幸」(記者顏宏駿攝)

燈光美,氣氛佳,彰化人橋面尋找「小確幸」(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29 13: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通往林厝交流道的聯絡道路,明年9月可望完工,工程中跨越台鐵軌道的背脊橋今年7月底就可先完工,工程單位正在做夜間試燈,由於實在太漂亮了,彩燈亮起即吸引許多民眾上橋欣賞,帶給施工單位莫大的困擾。

高鐵彰化站的聯絡道路共分兩個標案,第一標從林厝交流道到永靖,第二標從永靖到站區,第一標因工程順利,預定7月底完工,第二標工程,最快要等到明年9月才能完工。

第一標最受矚目的工程為跨越台鐵鐵道的背脊橋,該橋高34公尺,總跨徑250公尺,橋面已鋪設柏油,並展開不定期燈光測試。

由於「燈光美,氣氛佳」每當燈光亮起,即吸引附近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或賞景,造成正在趕工的工程單位很大的困擾。

縣府工務處表示,他們在橋面上設封鎖線,車子及機車無法進入,但少數民眾跨越封鎖線偷溜上橋面拍照。

工務處說,目前是工程的最後階段,工程日夜趕工,現場有許多鋼筋、釘子和電線,橋面伸縮縫接縫處也還在施工,民眾一不小心可能踩空或被夾住,他們呼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進入工地。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這座橋梁有高效能LED燈,目前每週測試1至2次,雖然這處工程已接近完工,不過南端的聯外道路工程因包商做不下去,要重新發包,若要看到橋梁每晚大放光明,要等整條聯外道路完工後。

相關影片請見︰

燈光美,氣氛佳,彰化人橋面尋找「小確幸」(記者顏宏駿攝)

燈光美,氣氛佳,彰化人橋面尋找「小確幸」(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