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le要來二林精機探勘 彰縣府默認了

是不是Apple要來彰化探勘,彰化縣府未正面回應也未否認。(彭博)

是不是Apple要來彰化探勘,彰化縣府未正面回應也未否認。(彭博)

2016/06/29 11:3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又有國際大廠要來彰化覓地設廠了!繼精密機械業界集體發聲,要求彰化縣政府加速開發規劃8年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後,縣府應允力拚2年後開始招商,縣府今再證實,下個月(7月)又有國際大廠將來二林精機園區探勘,縣府並已報請中央協助,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對國際大廠展開雙臂歡迎來彰化投資設廠。

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說,最近有外國大廠要來,而廠名他不方便透露,被問到是不是Apple,未正面回應也未否認,表示該大廠下個月準備來彰化探勘,廠方相中彰化要發展綠能專區和推動再生水源的優勢,而綠能專區剛好可搭配雲端資訊Data Center,符合該大廠的開發要件,縣長魏明谷高度重視該投資案,大廠探勘土地一事已報請中央協助。

戴瑞文表示,有了Data Center後,結合彰濱工業區發展綠能綠電,再結合再生水源,補足自來水供應不足的水源,好處可帶動物聯網和車聯網的商機,讓彰化工商業發起飛,可和國際市場競爭。

而戴瑞文口中指稱的外國大廠,據了解應該是Apple蘋果大廠,對此,縣府發佈聲明稿指出,關於外商投資案,縣府已辦理高速鐵路彰化車站特定區開發案,完成56.49公頃的產業專用區,可供廠商立即進駐,另外,由中科管理局開發的中科4期二林園區與縣府開發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下個月將進行2階環評作業,彰化縣擁有開發和開發中的產業園區的優勢,吸引國內外廠商投資設廠。

除了開發產業專區吸引企業投資之外,縣府同時端出交通便利優勢,讓快速道路直通專區,縣長魏明谷指出,台7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漢寶草屯線,從埔鹽交流道向西延伸至芳苑鄉接台61線,該條延伸線「已經定案了,不會改了」,路線可通二林精機園區,縮短交通往返時程。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補充指出,台76線延伸線沿途行經福興鄉、埔鹽鄉、二林鎮、芳苑鄉,總經費128億,目前辦理專案計畫中。

相關影音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基地位置在台糖萬興農場,占地352.89公頃,南側臨連中科二林園區。(記者張聰秋攝)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基地位置在台糖萬興農場,占地352.89公頃,南側臨連中科二林園區。(記者張聰秋攝)

通往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周邊聯絡道路早已開發完成。(記者張聰秋攝)

通往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周邊聯絡道路早已開發完成。(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