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巖殯儀館公聽會 住戶群情激憤反對

龍巖設殯儀館,市府今開公聽會,社區住戶拉布條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龍巖設殯儀館,市府今開公聽會,社區住戶拉布條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2016/06/28 19: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龍巖禮儀公司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在市立殯儀館旁另設殯儀館,引發鄰近鳥松區太陽大地等社區近千戶反對,市府今舉行公聽會,住戶群情激憤,拉白布條抗議,民眾批評市府圖利財團,會議程序不合法,會議最後被迫散會。

龍巖公司依促參法,採BOO方式在三民區鼎山段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的殯儀館,內設有冷凍室、停柩室及禮廳等設施,市府殯葬處依規定召開公聽會,當地市議員、里長及社區住戶上百人出席。

市府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表示,依法召開公聽會,不會決定同意或反對興建殯儀館,主要是聽取地方民眾意見。

三民區鼎金里長高豐麟說,促參法應是促進地方建設,但殯葬業長期造成噪音、空汙,怎麼會是建設?他說縣市合併後,三民區鼎金、鳥松、大灣是高雄市中心,如今要設殯儀館,居民情何以堪?

太陽大地社區住戶黃玉燕也說,三民區先設市立殯儀館,建納骨塔、中區焚化爐,如今龍巖又要蓋殯儀館,住戶怎麼辦?鄰近不到500公尺有近千住戶,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住戶反對到底。

龍巖總經理特助黃星彥說,該建案98年申請,私人土地被劃歸為殯儀館用地,循促參法,已過兩階段申請,去年底促參法修正,BOO案需補辦公聽會,對於民眾反對聲音,龍巖表達尊重,會持續聆聽、溝通。

由於住戶批評會議前未接獲開會通知,會議程序不合,堅持反對開會,會議被迫散會,在住戶要求下,會議紀錄另需登載「全部民眾都反對興建,且以後不要再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