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中長出水煮蛋?原來是「木瓜生木瓜」

木瓜裡面白白像水煮蛋的物體,其實是未發育的小木瓜。(圖擷自爆料公社)

木瓜裡面白白像水煮蛋的物體,其實是未發育的小木瓜。(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06/28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木瓜剖開,裡面竟有像水煮蛋的白色物體?

台南一位網友28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表示,「阿爸農場木瓜樹,連續兩三顆剖開,裡面都躲著像雞南佛形狀的白色物體」。並貼上照片,希望有人幫忙解答。

網友們非常驚訝,熱烈討論:「第一次看到」、「那個可以吃嗎?」、「猛一看還以為放三顆水煮蛋」、「懷孕的木瓜」、「買一送三超划算」、「好奇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

有專業的網友解答,這是所謂的「胎木瓜」,瓜中瓜是畸形花發育的結果。該畸形花有兩個子房,當花朵長成果實的過程中,其中一個子房因無法獲得充足營養,被擠壓而無法發育長大,僅有一個子房在發育,成長為大木瓜。並不影響食用,也不影響營養價值,可以放心食用。

另外有農業專家表示,這又叫做「木瓜生木瓜」,就像連體嬰一樣,是胚胎中的胚胎。全部的木瓜生木瓜,倒是相當罕見,很可能是木瓜主實體花粉受粉時,細胞分裂造成變異的不正常現象。裡面白色的小木瓜主要是未受到太陽照射所致。

網友原文。(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原文。(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