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軍人殘忍虐狗 學校師生卻這樣做…

瑞祥師生成功將生命教育與美術課相融合,協助動保團體照顧流浪動物。(記者洪定宏攝)

瑞祥師生成功將生命教育與美術課相融合,協助動保團體照顧流浪動物。(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28 15:2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官兵集體虐狗,引發全國撻伐,但如何落實生命教育呢?高雄市瑞祥中學美術教師徐曉萍、洪維蔓與邱怡婷動員上千名學生,在校內義賣他們在美術課創作的作品,半年賣出200多件,獲得9320元,捐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其他作品將交由高應大動保社繼續義賣,延續生命教育。

徐曉萍表示,許多國中部學生在美術課完成很不錯的作品,可惜都未能保留,所以去年9月,她與洪維蔓、邱怡婷將保護動物的生命教育課程融入美術課,與學生合作義賣作品。

今年1月,上千名學生完成作品,公告義賣後,願意購買的師生到輔導室「付錢拿作品」,並在校慶期間設攤義賣,反應甚佳,共賣出200多件福袋、盆栽、吊飾等作品,獲得9320元。

得知官兵集體虐狗案,洪維蔓強調,「證明生命教育必須從小做起」;徐曉萍則很訝異說:「太可怕了,怎會有人以虐狗為樂?」

林姓畢業生表示,她創作房屋造型的盆栽及杯墊,「很高興做了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校長林香吟強調,瑞祥學生很有愛心,他們在校內收養流浪狗後,研擬照顧與餵養計畫,並到社區貼海報尋找狗主人,若遍尋不著,再找領養者,已為流浪狗找到3位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