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業署證實 1艘台灣漁船 4月1日遭索羅門扣留

勁滿666。(記者陳彥廷翻攝)

勁滿666。(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28 13:3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2艘漁船昨天驚傳已於4月1日於索羅門NORO港口遭扣,不過今天漁業署證實,僅「勁滿666」號1船被扣,另1艘「勁滿168」號,3月下旬還再從屏東鹽埔漁港出港,並未被扣,而被扣原因,漁界則盛傳為「勁滿666」號在索羅門海域違規捕黑鯊,但仍待外交途徑了解真正原因。

昨天深夜傳出台灣漁船被扣消息,但其實該船早在4月1日就已被扣,當時正是歐盟對台祭出「IUU」黃牌警告第一階段結束,剛邁入第二階段,時間點格外敏感,不過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該違規屬個案,與歐盟祭出紅牌是兩回事,並不會直接影響歐盟是否對我國漁業祭出紅牌。

琉球漁會則表示,初步了解,該船進港卸漁獲時,被索羅門方認為有涉嫌違規捕撈,但目前仍在等待判決結果。

勁滿666號僅1名船長林約漢為台籍,記者訪問家屬表示,事發當天就已得知父親船遭扣的訊息,經過數度衛星電話通聯,船主一度向他們表示目前因為該國官方文件「未下來」,家屬從第一天就擔憂至今,只能透過衛星電話解思念。

索羅門海域因規定不得捕撈黑鯊,黑鯊甚至還被當地某些地區視為神明,據了解,當地罰則最高恐高達30萬美元,回來台灣還要面臨台灣的行政處分,如吊銷船長及船的漁業執照或罰款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