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國定假日又飛了?老闆施壓 勞部趕修法

勞動部長郭芳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28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工恢復一年7天國定假日又有變數?昨天工業總會等7大工商團體向政府嗆聲,「即日起無限期退出所有勞資協商」,對此,行政院昨晚討論如何落實週休二日,初步結論為「一例一休」,休假日加班薪資倍數擬優於現行的一倍,行政院盼方案週四送進行政院會通過,儘速完成修法。不過7天國假未來是否恢復,也存在變數。

本報報導,勞動部長郭芳煜昨赴立院報告時表示,刪除7天國定假日是前政府的週休二日配套,但遭立院否決,因此勞動部尊重立院決議,會盡快將「一例一休」新法案送到立法院,郭芳煜也強調,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前,這7天國假不會刪除。

依照過去協定,週休二日新制上路後,之前恢復的7天國定假日將再取消。《聯合報》報導,勞動部、經濟部將與勞團、工商團體加強溝通,預定週四行政院會通過草案後,將力拚立法院本會期修法過關,若立法院在7月休會前完成修法,包括928教師節、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等國定假日,將再度取消。

《中國時報》報導,勞動部為趕進度,昨晚開會就《勞基法》修正案整合意見,勞工週休二日採「一例一休」,休息日發給加班工資較現制多1倍,並取消勞工7天假配套,勞動部將依此共識與工商團體協商,以能在週四行政院會通過此修正案,並希望立法院配合能在7月15日休會前加快速度排審,或在立院加開臨時會期間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