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台南公園遠足與野餐 公園國小學童守護百歲公園

公園國小百位師生,到台南公園遠足、學習與遊戲,認識百年台南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公園國小百位師生,到台南公園遠足、學習與遊戲,認識百年台南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27 20: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將於明年6月開園滿100年,位處於公園附近的2所學校台南社大與公園國小,於今年3月起合作組成「公園共學社群」,由台南社大「公園小組」帶領公園國小12位老師先進行公園資料蒐集與教材設計,預計在下半年開始培養公園國小學童成為第一屆台南公園小小解說員,為百歲的台南公園說故事。

台南社大今天特別設計「到台南公園遠足趣」活動,帶領公園國小百位師生,在期末到公園遠足、認識台南公園自然環境,在台南公園裡學習與遊戲。

公園國小校長曾詠郎表示,公園國小就位在台南公園旁邊,但是我們卻對公園完全不了解,希望大家到公園好好學習。

社大盧居煒表示,生活在現代都會的孩童,大多較缺乏自然環境相關體驗,規劃遠足活動,讓師生發現位於學校旁邊的公園,就是寶貴的生態遊樂園。活動設計從「對菩提樹禮敬」、「12關大地遊戲」再到「百人野餐」,讓孩子在團體競賽遊戲與休閒活動中,體驗自然的美好,學習尊重自然,進而興起守護公園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