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車禍重創 手術修復髖關節三個半月後正常走

2016/06/27 19:13

安南醫院骨科醫師張伯群(右)請傷患何先生一起示範右膝跪蹲運動,證明術後成功修復髖關節,連打籃球都沒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二十一歲何先生嚴重車禍造成骨盆雙側骨折脫臼及肝臟破裂,市立安南醫院骨科團隊採取「傳統及微創混和式內固定術」,成功修復髖關節,兩天後何先生即能坐起進食及復健,出院三個半月後恢復正常行走。

 何先生因嚴重車禍意外送到安南醫院,經急診室緊急處置及檢查,發現患者骨盆雙側骨折合併右髖脫臼、右膝髕骨開放性骨折及肝臟破裂。醫療團隊將膝開放性傷口處置及脫臼暫時復位後,轉送加護病房輸血與觀察。

 安南醫院骨科團隊張伯群醫師與一般外科張耀台醫師詳細討論後於一週左右安排復位及內固定手術,骨折手術位置包含雙側骨盆前後壁骨折及右膝髕骨開放性骨折一共三處。

 針對雙側骨盆的前後壁骨折,骨科張醫師採用「傳統及微創混和式內固定術」,髕骨開放性骨折,則原傷口直接清創內固定。病人手術後約兩天開始坐起進食及復健,出院後歷經三個半月復健期,這位大男生終於恢復正常行走。

 張伯群表示,最近一年,安南醫院約收治五位骨盆骨折病患,何先生是最年輕、也是傷勢最嚴重的一位,處理骨盆骨折不僅手術修復關節面重要,患者醫囑配合度及復健能力對於手術效果也扮演很重要角色。

 張醫師提醒患者面對自己嚴重骨折時,與家屬要盡量理性面對狀況與醫護人員詳細溝通,且對受傷的親友要給予支持鼓勵,傷患在受傷期間也應聽從醫師建議與規律復健,配合戒菸、戒酒,才能讓傷病順利復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