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送高雄大禮!重建左營為台灣第一石城

高雄左營眷村景色宜人。(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左營眷村景色宜人。(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2016/06/27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左營舊城曾經號稱是「台灣第一石城」,但隨時歷史衍變及城市發展的變動,左營舊城早被埋在地底下,不過,經過考古及文史工作者的積極及長久的努力,終於將整個城池挖掘出來,且輪廓保存很不錯,振奮文史界,文化部更加碼,通過高雄市政府提來國定古蹟鳳山縣舊城(左營舊城)「見城計畫」;預定再現歷史風華。

《聯合報》報導,整座左營舊城歷史可以推衍到明鄭時期、清朝屯墾,一直到日本統治時期,最新的則是軍眷村立於其上,文化及歷歷史交疊性高,左營舊城牆總周長2767公尺,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有940公尺,新發現的城牆殘蹟約1000公尺,總面積51.28公頃。

文化部已經決定補助20億元,預定以8年時間,重現這個長達兩百多年的左營舊城,還打算把左營透過舊城的再現,打造成「生活環境博物館」。

左營舊城再現,並非全部復舊,而是縫合今昔、串聯新舊;小鎮中有城牆、中古街道與歷史建築。

高雄左營眷村景色宜人。(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左營眷村景色宜人。(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