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體、簡體未來發展 方文山:走向「中間調和」

台灣作詞人方文山今天(26日)出席中國北京大學一講座,在會中談到繁體字及簡體字的未來,希望簡繁體使用可走向「中間的調和」。(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台灣作詞人方文山今天(26日)出席中國北京大學一講座,在會中談到繁體字及簡體字的未來,希望簡繁體使用可走向「中間的調和」。(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6/2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作詞人方文山今天(26日)出席中國北京大學一講座,在會中談到繁體字及簡體字的未來,希望簡繁體的使用可走向「中間的調和」。

《中國新聞網》報導,方文山在北大「中文和新語言文化的青春視角」講座中,和與會來賓大談網路時代的漢字發展,他認為,未來繁體字和簡體字會逐漸磨合。

方文山表示,漢字有數千的造字歷史,文字的均勻、對稱和美感已經確定,若簡化太多,在設計、構圖角度上,會失去平衡和美感;在書寫上,筆畫太過複雜的漢字可簡化處理。對於繁體字和簡體字的未來發展,方文山說,希望可以有一點「中間路線」,出現某種「調合」。

另外,他也提到,在網路時代,網路用語大量「繁殖」,但他只會把這些當作「零食」,指出在網路和手機使用上,「零食未必能取代得了主食」,認為網路用語不會對歌詞、文學創作有太大影響,文字運用還是要結合情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