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盼新華航團隊 傾聽員工心聲

鄭文燦認為,新華航傾聽員工心聲,沒有讓太多問題。(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認為,新華航傾聽員工心聲,沒有讓太多問題。(記者邱奕統攝)

2016/06/26 18:57

〔記者邱奕統/隨團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針對華航罷工後續表示,華航應該展開改革,朝向「企業成長與員工共享」、「簽訂團體協約」方向,沒有所謂讓太多的問題。

鄭文燦說航空業是高壓力、高強度的工作,因此工時的限制列入國際飛航安全的標準,對於航空業進行勞動檢查,是保護員工與乘客的雙重目的。

他說,華航在他上任後的十七個月內,違反勞基法被裁罰四十七次,罰款總計超過一千萬元,其中多數是違反加班規定,特別是未經勞資協商同意的強制加班,顯示華航近年來,形成日漸惡化超時、超勤現象,甚至日前機師因法定休假不足,華航必須發放補償費,買回機師休假。

鄭文燦表示,華航空服員不只是反對六月一日報到地點變動的措施,面對高密度、短程航班的華航工作條件,已經形成過勞狀態,長期的不滿早已經形成,而華航的經營管理階層卻沒有檢討此一營運方針的成本效益,甚至於連低利潤的廉航市場,華航也要搶進,員工累積的情緒自然很強大。

他指出,華航近二年獲利大幅躍進,超過五十億元,但是,這不應該建立在員工的過勞工作上,而追求利潤極大化也不是華航主要目標,飛安、服務及工作品質三者兼顧,才是華航永續經營的保證。

鄭文燦說,根據華航內部統計,這次罷工直接損失二億八千萬以上,間接損失六億元,影響航班超過一百廿班,二萬旅客受影響,企業形象及員工向心力都會受到重創。

他說,新的華航團隊傾聽員工心聲,展現公司成長與員工共享的做法,是目前航空業以及台灣的勞資關係所需要的方向,因此沒有讓太多的問題。

鄭文燦強調,除機師、空服員,市府未來針對地勤、修護廠、空廚、清潔等各種不同員工的工作條件,也會依法執行勞動檢查。

他說,新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來自華儲,因此鼓勵華航各關係企業,比照華儲推動團體協約,以勞資對等協商,創造企業與員工的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