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了解民族從服飾看起 蒙藏服飾特展新營展出

蒙藏特展也展出蒙古包。(記者楊金城攝)

蒙藏特展也展出蒙古包。(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25 17: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蒙藏委員會主辦「美麗的流動圖案─蒙藏服飾特展」今天起到7月31日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透過蒙藏服飾與生活器物的展示,介紹蒙藏民族的文化特色,觀眾可細細品味蒙藏族獨特的生活美學與藝術。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說,要認識一個民族,就從他的穿著服飾了解起,蒙、藏族因特殊地理位置與環境,有著獨特的審美觀與工藝技術,充份展現在服飾圖案的設計及顏色搭配上,最喜愛運用白、藍、黃、綠、紅5種顏色,以示對大自然的崇拜,用色豔麗繽紛、自然奔放,展現對自由、和諧與幸福的渴望,形成裝飾與實用完美結合的藝術形態。

這次特展展出多套精緻的蒙藏服飾、頭飾配件、藏族帳篷和蒙古包,還有蒙古族獨特的薩滿(巫師)服飾與法器,和蒙藏風情攝影作品,讓觀眾也能感受到草原、高原的生活情境及與大自然融合的生活智慧。

相關影音

蒙古頭飾。(記者楊金城攝)

蒙古頭飾。(記者楊金城攝)

藏族服飾和帳篷。(記者楊金城攝)

藏族服飾和帳篷。(記者楊金城攝)

蒙古薩滿服飾。(記者楊金城攝)

蒙古薩滿服飾。(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