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巢安東橋啟動改建 避免淹水惡夢再現

燕巢區安東橋上游的漂流竹木、雜物阻塞在雙孔箱涵中隔牆,造成洪水溢流漫淹道路、民宅情形。(記者黃佳琳攝)

燕巢區安東橋上游的漂流竹木、雜物阻塞在雙孔箱涵中隔牆,造成洪水溢流漫淹道路、民宅情形。(記者黃佳琳攝)

2016/06/25 17: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位於燕巢區安東街上的安東橋,長年扮演串聯區域南北交通的重要角色,但因橋梁興建年代久遠,部分橋墩混凝土結構出現劣損,且每逢汛期,橋梁跨距不足造成阻塞淹水,市長陳菊今前往視查,並指示相關單位立即著手改建。

「市長,只要一下雨,我們就要躲到沙發上」、「聽到下雨聲就開始擔心害怕淹水」,多位當地居民見到陳菊在安東橋上視查時,紛紛向陳菊訴苦,直指這座橋因設計不良,每次只要下雨就會造成當地民宅淹水,希望市府能加速改建。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安東橋橋梁型式屬舊式雙孔箱涵,雖通水斷面符合區域排水防洪標準,但橋梁處上游段渠道蜿蜒,湍流的洪水在轉彎段造成沖刷面,導致鄰近的竹林、樹枝等雜物易一併沖落至河道內,漂流竹木、雜物阻塞在雙孔箱涵中隔牆,才會造成洪水溢流漫淹道路、民宅情形。

且橋梁興建年代已久遠,雖經檢測後確認不是危橋,沒有造成立即性的危險,但橋墩結構已有部分混凝土老化、劣損現象,陳菊會勘後,指示相關單位將採原橋拆除重建,改建總經費約783萬元,希望最快半年就要完工,避免當地居民年年上演淹水惡夢。

陳菊前往視查安東橋,指示相關單位立即著手改建。(記者黃佳琳攝)

陳菊前往視查安東橋,指示相關單位立即著手改建。(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