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難組鼓團 原住民少年盼提振清泉觀光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一群熱愛打鼓的原住民少年組成「清泉橋頭神鼓團」。(圖由曾志偉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一群熱愛打鼓的原住民少年組成「清泉橋頭神鼓團」。(圖由曾志偉提供)

2016/06/25 15:1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五峰鄉清泉派出所志工曾志偉,邀請曾在知名鼓團歷練過的堂哥曾志剛指導部落少年在清泉橋頭練習打鼓當娛樂,沒想到他們打出興趣來,成立了「清泉橋頭神鼓團」在假日表演,盼能協助提振當地觀光。

「我們真的很克難,連鼓都是借來的。」曾志偉一開始只是想讓幾個放學後無所事事的國中生有個活動可以打發時間,沒想到這些孩子打興趣來,只花了1個月就把融入泰雅曲調的鼓調「河流」練熟,打起來有模有樣,因此大膽讓他們在觀光客面前表演。

目前清泉部落有7名原住民少年加入這個鼓團,其中好幾個的家長就在張學良文化園區的清泉橋頭市集擺攤,平時看到孩子在附近練習打鼓很放心,假日遊客多的時候,這些孩子的表演不但吸引觀光客駐足欣賞,還贏得不少掌聲,不但孩子們有成就感,他們也與有榮焉。

曾志偉說,團員們平時苦練靠的是興趣和熱情,遊客們的掌聲對他們是最大的鼓勵,目前鼓團在草創初期,未來會朝「泰雅原民文化擊鼓團」的目標努力,希望能夠用傳統鼓展現泰雅族原住民文化,讓清泉部落的觀光除了張學良故居的靜態展示外,也能多些有當地原住民特色的動態表演,好讓觀光客留下深刻印象,也對橋頭市集的生意有所幫助。

盼藉動感表演來提振當地觀光。(圖由曾志偉提供)

盼藉動感表演來提振當地觀光。(圖由曾志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