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教年金如何改?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辦座談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左二)、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宏政(左三)、副秘書長陳葦芸(前右二)等教師主張年金改革要公平合理。(記者楊金城攝)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左二)、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宏政(左三)、副秘書長陳葦芸(前右二)等教師主張年金改革要公平合理。(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25 11: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就氣氛火爆,年金如何改,大家都關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南市教師會上午在台南市佳里國小舉辦第10場退撫基金座談會「年金改革知多少?」也是小英政府上台後,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舉辦的第1場座談會,向基層老師說明全教總的年金改革主張,一起關心年金、監督改革。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說,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早已成立年金小組通盤因應,並提出可以共存共榮、基金永續的主張,不容主事者再次提出忽略公平正義、免除政府責任、擴大階級矛盾的錯誤方案,年金改革對制度不對人。

羅德水說,過去的公教年金改革「肥高官、瘦小吏」是錯誤的,太誇張了,年金改革不只有階級鬥爭,連軍公教也有內部鬥爭。李來希主張以現職所得來計算所得替代,實在不合理,全教總主張以本俸乘以2來當分母,再乘所得替代率(預估70%計算),如此年金改革才能符合公平正義。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宏政、副秘書長陳葦芸說,年金改革座談會希望將全教總對年金改革議題的主張傳達給老師會員,也對外訴求希望一般民眾不要對老師有誤解。

相關影音

台南教育產業工會召開座談會。(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教育產業工會召開座談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