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脅持旅客當籌碼」 旅行業者批華航罷工太突然

華航空服員罷工連帶影響出國與回台的旅客,到了今天也取消了56個航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華航空服員罷工連帶影響出國與回台的旅客,到了今天也取消了56個航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5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後在昨日達成勞資協議,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幾乎都被接受,不過連帶影響出國與回台的旅客,到了今天也取消了56個航班。有不願具名的旅行業者忍不住批評,空服員採突襲式的罷工,「等於脅持旅客當籌碼」。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些旅行業者表示自己不但要研擬應對方案到深夜,還要一一聯絡旅客,但許多人半夜都睡了無法接電話。結果旅客當天跑到機場才得知停飛的狀況,有些旅行社都被罵得很慘,變成罷工下的砲灰。

而據本報報導,目前估計到27日全數航班恢復正常前,會有將近3000家業者、400到500團旅客受到影響,損失金額高達上億元,旅行社將聯合向華航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