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成功改寫歷史! 幕後推手曝光...

毛振飛常出現在工運場合、替勞工發聲。(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毛振飛常出現在工運場合、替勞工發聲。(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6/25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大成功,為台灣社運史寫下新紀錄,其幕後推手曝光,他就是常出現在勞運現場、替勞工爭取權益的工運領袖毛振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66歲的毛振飛,曾在桃勤公司工作30多年、現在已退休。毛振飛表示,他很了解航空業,當初華航空服員向他請益時,他就鼓勵空服員站出來,「要讓空服員願意團結出來抗議,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讓他們覺醒。」

報導指出,毛振飛「經歷」豐富,1988年擔任桃勤工會常務理事時,就曾揚言罷工癱瘓機場爭取加班費,最後成功讓資方發出每人8萬元的補償費、2014年爭取年終獎金時,還曾在資方辦的尾牙中翻桌,董事長下跪求饒,迫使資方同意加發獎金。

毛振飛也常替其他工運發聲,關廠工人案就曾帶領工人臥軌抗爭,最後讓勞委會代償退休金,不過2013年工人再度被勞委會告,毛又再次帶工人抗爭,還絕食以示決心,最後工人勝訴、勞動部撤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