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風波 勞資雙方達成共識

華航罷工風波,勞資雙方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稱過程順利。(記者楊綿傑攝)

華航罷工風波,勞資雙方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稱過程順利。(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24 21: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今下午至台北市南京東路與罷工空服員見面,當場答應恢復松山報到的要求,不過工會成員表示,這只是其中1項訴求,還有6項訴求有待勞資協商。雙方於下午4時起開始協商,經過4個半小時,終於達成共識,目前正在進行最後文字確定。

何煖軒今與罷工空服員見面時提到,其餘訴求與勞方代表在勞動部,由勞動部長主持協商會議,會盡量讓空服員感到滿意。今天協商會議成員包括勞方9名代表、資方5名代表、勞動部3名代表。郭芳煜在協商開始前說,希望大家好好心平氣和溝通。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向媒體表示,今天協商情況大致都順利,只有在外站津貼方面曾有僵持,但雙方都展現了誠意。郭國文說,早在昨晚就已經與工會協商小組敲定今天下午4時協商,這也是首次由勞動部長主持勞資協商。

工會提出的訴求包括外站津貼提高為每小時5美元;保障年休假123天、每月8日例休、季休30天;實施考績雙向互評;給予工會成員會務假;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及工時計算方式;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除越洋航線,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等7大訴求。勞資雙方基本上已達成共識,但文字還在繼續討論中,預估稍後將有詳細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