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工程再跳票 鄭麗君跳腳

圖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圖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6/23 19: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隸屬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再度跳票!今年3月底,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到場巡視,便要求衛武營工程務必在6月完工,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承諾若不能達成,會負起全責,張善政那時就點出洪僅負責到520,果不其然,衛武營工程跳票一跳竟跳到明年6月,甚至2週前大雨,內部也發生滲水情況。

今天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向文化部做專案報告,確定今年6月底無法竣工,並指出竣工時間還需要一年,文化部長鄭麗君為此嚴正告誡團隊不能再說謊與掩藏真相,並做出兩點要求:一是「誠實面對」,二是「如質完工」。鄭麗君強調,她絕非趕著剪綵,也沒有壓日期要同仁們趕工,「我只希望衛武營完工之後可以對觀眾負責,對民眾負責。」

鄭麗君表示,將嚴正要求衛武營籌備處必須據實提出真正完工時程表,接下來也會責成政務次長楊子葆成立工程查核小組,針對衛武營工程進行詳細查核。鄭麗君也強調,若衛武營籌備處缺乏專業人力,文化部會全力支援。鄭麗君指出,工程一拖8年,團隊會一肩扛起責任,但她也說,若過去的方法都不能解決問題,「管理模式會改變」。

楊子葆強調現在不是內耗的時候,也還不到究責的時候,但希望同仁必須改變管理方式,他進一步指出,之前廠商若有違約就扣款,「扣款後廠商就消極不派工,最後導致工程進度落後。」楊子葆指出之後會採積極作為,廠商完成多少百分比就付款,讓雙方一起解決現在的困境與爭端,之後也會要求衛武營完成報告,「全面檢討」。

衛武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由文化部規畫建造,採國際設計,國內工程團隊施工,總經費約105億元,目前工程進度完成95%,幾近收尾,但因之前各個招標過程都有彼此無法銜接的部分必須協調與補強,導致再度跳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