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將影響機場運作 工會:請大家諒解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罷工會影響機場運作,讓很多人不方便、讓很多人不愉快,但這是爭取合理休息時間與勞工尊嚴的重要戰役,請大家諒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罷工會影響機場運作,讓很多人不方便、讓很多人不愉快,但這是爭取合理休息時間與勞工尊嚴的重要戰役,請大家諒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3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今(23)日晚間發出罷工聲明後,隨即發出「罷工宣言」,工會指出,這場戰鬥(罷工)會影響機場運作,讓很多人不方便、讓很多人不愉快,但這是爭取合理休息時間與勞工尊嚴的重要戰役,請大家諒解、支持,謝謝大家。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先向未來的空服員喊話,表示未來無論如何,都以今日的決定與罷工行動承諾,不會成為資方的替代性勞動力,因為員工永遠都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當員工權益完全遭到漠視時,今天的我們和明天的你們就有責任站起來推翻一切,甚至包括不幫工人講話的工會。」

「休息,對21世紀的台灣受雇者竟是那麼困難,這場罷工,就是一個對於休息時間的鬥爭。」他們說,台灣為了縮減工時、國定假日是否維持19天的爭議,吵得沸沸揚揚,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願成為這場戰爭中勞方的先鋒,告訴資本家、告訴國家,台灣必須告別長工時的過勞時代。

工會表示,罷工即將開始,若這是一趟航行,也會是一趟沒有安全指引,逃生演練,甚至不知道目的地的航行,甚至不知道能撐多久,但這場經過2535名空服員同意的戰鬥,是一趟大家共同決定前進的戰鬥。

同時,他們呼籲即將出訪的總統蔡英文,能正視她順利出訪背後是多少勞動者的付出,能以總統的權責真正改革華航以及所有國營事業中的剝削與過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