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黑側臥滑手機 她們竟然暫時性失明…

2016/06/23 19:14

英國近日出現2起「暫時性智慧型手機致盲」案例;醫師建議若是在暗處滑手機時,切記不要只用單眼看手機,以免出現暫時失明的情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日有2位分別為22歲及40歲的女性,由於晚上摸黑側臥於床上滑手機,導致單眼暫時性失明長達數月之久,每次最長失明時間可達15分鐘;醫師指出,若是一定要在暗處滑手機,切記要同時使用2隻眼睛,以免出現暫時失明的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今(23)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2起「暫時性智慧型手機致盲」(Transient Smartphone Blindness)的案例,2名女性習慣於關燈之後側躺在床上,1隻眼睛壓著枕頭,只用剩下的1隻眼睛看手機,進而導致放下手機後,沒被枕頭遮住的眼睛出現短暫失明的現象。

英國眼科醫師普蘭特(Gordon Plant)指出,單眼看手機時,1隻眼睛適應光線另1隻眼睛則適應黑暗,當手機光線消失時,適應光線的眼睛要追上適應黑暗的眼睛,需要花費好幾分鐘,就會導致暫時性的失明;普蘭特建議,平常最好不要摸黑滑手機,若是需要在暗處中滑手機,也要記得同時使用2隻眼睛。

相關連結請見︰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原文:Transient Smartphone “Blindness”" target="_blank">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c151429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