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源頭管控 林佳龍︰從「不棄養」著手

林佳龍前往探視柯小弟,強調流浪狗問題關鍵在於源頭管控,也呼籲有飼養犬貓的民眾一定要有責任心。(記者黃鐘山攝)

林佳龍前往探視柯小弟,強調流浪狗問題關鍵在於源頭管控,也呼籲有飼養犬貓的民眾一定要有責任心。(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23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一名2歲幼童遭流浪狗圍攻受傷,經搶救後脫離險境,市長林佳龍今天(23日)一早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探視柯小弟,向家屬表示全力提供協助。林佳龍稍早也在臉書表示,流浪狗問題關鍵在於源頭管控,也呼籲有飼養犬貓的民眾一定要有責任心。

林佳龍表示,在「零安樂死」的目標下,從源頭開始減少流浪狗數量,落實精準捕捉、加強犬貓絕育,同時林也強調:「養寵物一定要有責任心,愛牠就不要拋棄牠。」

林佳龍也提到,台中市府將每年犬貓絕育預算從1000萬元倍增至2208萬元,收容認養經費從1342萬元增加至3721萬元,同時全力推動的飼主責任教育、落實寵物登記、嚴懲棄養、擴大絕育、推廣認養等政策,兼顧動物保護與公共安全,重建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避免憾事再發生。

最後林佳龍強調,一般民眾如遇陌生犬隻,也要把握「2要5不」原則,分別為要小心、要警覺、不接近、不挑逗、不獨行、不快跑、不邊走邊吃。

林佳龍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林佳龍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