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愛「稻」在一起 正新學童歡喜收割來義賣

大小朋友齊下田,歡喜收割。(記者吳俊鋒攝)

大小朋友齊下田,歡喜收割。(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3 09: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農會與當地的正新國小合作,推動田間稻作體驗課程,包含插秧、除草、施肥、管理…等都由學童親手參與,採無毒栽培的方式,自幼扎根食安觀念,今天歡喜收割,校方定位為「愛心米」,將進行義賣,捐助公益。

這項體驗課程已開辦第2年,由區農會的四健會規劃,運用正新國小後方約0.7分的田地來進行,今年3月初插秧,透過系列的栽培過程,讓學童瞭解稻作的功能與價值,更深入認識台灣的米食文化。

這次的稻作體驗,校方由3年級上百位學童來參與,農會總幹事林麗文強調,全程採無毒栽培,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就是要灌輸小朋友重要的食安觀念。

由於生長狀況不錯,今天在歡慶豐收,上午將近9點,小朋友分組下田,以鐮刀手工割稻,每個人都揮汗如雨,真正體驗到「粒粒皆辛苦」,不少學童都說,「以後米飯都要吃乾淨,不會再浪費了」。

小朋友手工體驗後,農會再展開機器割稻,現場教學,預估收成約6千台斤,8月中旬的新化五寶節活動時,將提供義賣攤位,由孩子們定價、行銷自己種的愛心米,所得捐作公益基金。

小朋友親自下田,體驗割稻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親自下田,體驗割稻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農會與正新國小合作,推動稻作體驗課程。(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農會與正新國小合作,推動稻作體驗課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