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老和最年輕的縣市 他們這樣做…拚生活更好

人口老化速度快,縣市長各顯神通,有人搶老人商機、有人搶年輕商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人口老化速度快,縣市長各顯神通,有人搶老人商機、有人搶年輕商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23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轄內人口老化指數破百,雲林縣長李進勇打算利用老化商機,推動養生事業,而最年輕的新竹縣和桃園市,不止是提高生育補助、增進產業發展,以留住更多年輕人之外,桃園縣還揚言,讓年輕購屋更輕鬆,跟雙北市搶年輕人。

《中國時報》報導,面對老齡人口眾多,雲林順勢把老齡人口變成新商機,李進勇指出,雲林優勢如空氣好、颱風少、消費低、人情濃厚,很適合全齡化居住,打算讓整縣做為「養生村示範縣」,預計可以帶以健康、醫療、保健相關服務就業人口,形成另種新的養生生活型態。

蟬聯全國最老縣市,嘉義縣除了開發工業區、提振觀光等,以增加企業及投資進入嘉義之外,還特別鎖定二、三代青年農民,透過各項方法,讓農村青年返鄉,重新對農業注入新血,縣長張花冠日前投書《自由時報》,提出「攻擊型農業」政策,打算搭蔡政府新南向順風車,推動嘉義為農產運銷公司及成為基地,為產業及青年找出路。

《中國時報》報導,最年輕縣市的新竹市則是順勢為新手爸媽找補助,包括育兒、保母托育等都補助,再加上竹科的產業能量,市長林志堅高呼「年輕的古城正在甦醒」。

桃園則加碼,在育兒津貼外,還有生育、產檢等津貼,還從公立托兒所、社會住宅等,積極搶年輕人進入桃園;桃園更打出北北桃一日生活圈、房價只有台北一半,跟雙北市搶居住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