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訂遊戲規則 屏東盼用桌遊翻轉教育

劉育忠說,屏東要用自己的遊戲規則,培養未來世界需要的人才!(記者邱芷柔攝)

劉育忠說,屏東要用自己的遊戲規則,培養未來世界需要的人才!(記者邱芷柔攝)

2016/06/22 21:3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我們要自己定遊戲規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分別在縣內10所國中小設立桌遊學習中心,今天在竹田國小舉辦觀摩發表,推動桌遊課程的屏東大學教育學系教授劉育忠說,屏東要用自己的遊戲規則,培養未來世界需要的人才!

桌遊不只好玩,愈來愈多老師也用來輔助教學,讓孩子從桌上遊戲中培養專注力與邏輯思考等能力。

劉育忠說,依過去屏東教學、孩子學習經驗,若依照主流的「遊戲方式」,屏東孩子永遠比不過都市孩子,所以期盼用桌遊當媒介,開創一個符合世代潮流,激發孩子各項學習能力的課程。

縣府教育處在中正國中、崇文國中、高泰國中、東新國中、麟洛國小、竹田國小、北葉國小、以栗國小及枋寮國小等10所國中小學設立桌遊學習中心,並以「創意桌遊,活化教學」為中心目標。

劉育忠指出,屏東要透過桌遊,訓練解決問題的人,現在的課程往往要培養孩子解決問題,但這些課堂上的問題太單一化、簡單化,反觀桌遊擁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可以是小型社會、人生縮影的體現。

以栗國小校長洪美珠表示,透過桌遊課程,成功讓學生把目光從3C產品轉移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目前校內的建制的桌遊教室,也提供家長、社區共同分享,她認為桌遊是翻轉教育的開始。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也表示,桌遊不僅富娛樂性,若深入遊戲,還能發掘其中的知識性,每個指導桌遊課程的老師,也從原本疑慮轉為沈浸在桌遊的魅力中,目前校內也有幼兒園、樂齡長輩們一起同樂。

分享教學成果的老師們也直說,桌遊教學讓孩子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是翻轉教育的開始。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分別在縣內10所國中小設立桌遊學習中心,今天在竹田國小舉辦觀摩發表。(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分別在縣內10所國中小設立桌遊學習中心,今天在竹田國小舉辦觀摩發表。(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