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休漁期 海巡署澎湖海域擴大威力掃蕩

懸掛中國五星旗的漁船,出現在我國領海外不遠處海域。(澎湖海巡隊提供)

懸掛中國五星旗的漁船,出現在我國領海外不遠處海域。(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6/06/22 20: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進入海洋伏季禁漁期,海巡署規劃澎湖海域威力掃蕩,為期2天雖未發現中國漁船越界我國24海浬內,但在禁限制海域外發現5艘中國漁船作業,除蒐證登記外,並予以廣播驅離,防止中國漁船伺機越界。

為期2日的擴大威力掃蕩專案,由澎湖海巡隊規劃2艘主力巡防艇(PP-10020、PP-5053艇),前往中國漁船經常越界作業海域巡邏,在澎湖周遭24浬內未發現陸船入侵作業,巡防艇擴大巡戈至禁、限制水域外,在七美西南28.5海浬處(北緯23度07分、東經118度55分)限制水域外3.5浬,發現「閩紹漁60655、00756號、閩紹漁00687號海」等3艘中國漁船作業。

另PP-5053艇在七美西南28海浬(北緯23度04分、東經118度54分)限制水域外2.1浬發現「粵南澳漁31096號、無船名漁船」等2艘中國漁船作業,澎湖海巡隊予以蒐證紀錄後廣播驅離共計5艘中國漁船,同時澎湖海巡隊發現驅離的中國漁船以大船帶小船方式,在海面上進行拖網作業,將隨時進行監控,防範中國漁船伺機越界作業。

由於中國現實施海洋伏季休漁期間,採取禁港作業,為防範滯留海域未返港之中國漁船,越界進入我國海域作業,破壞漁業資源與影響我國漁民權益,澎湖海巡隊特針對全國中國漁船越界作業熱點,將持續不定期實施擴大威力掃蕩專案,期以優勢能量嚴格取締、有效嚇阻中國漁船越界,並以嚴懲重罰,沒入漁具、漁獲海拋、延長留置調查時間,切割起網機具等手段裁處不法中國漁船。

相關影音

中國漁船以大船帶小船方式,在我國領海外作業。(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漁船以大船帶小船方式,在我國領海外作業。(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實施海洋伏季禁漁期,禁港令發布滯留在外的中國漁船不得入港。(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實施海洋伏季禁漁期,禁港令發布滯留在外的中國漁船不得入港。(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