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夏」冰雹 氣象局:不是異象

玉山今下午下起小冰雹,歷時約15分就結束。 (氣象局提供)

玉山今下午下起小冰雹,歷時約15分就結束。 (氣象局提供)

2016/06/22 17:4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氣象站今天下午觀測到冰雹,因午後熱對流旺盛才下起冰雹,惟直徑僅約3毫米,較一般5毫米大小冰雹來得小,屬於小雹,但玉山過去也曾下過冰雹,今則是今夏首度觀測到,不算罕見也不是異象。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午後熱對流旺盛,上升氣流較強,約在下午2時10分下起小雹,到2時25分就停了,短短下了15分鐘,之後則轉為陣雨,累積雨量約12毫米,氣溫變化則從下雹前的10.9度,下雹時的9.3度,直到轉為下雨,氣溫才降至8度。

氣象局說,以過去紀錄來看,去年玉山4、5月各有2次冰雹紀錄,最後1次在5月10日,前年與大前年則集中在3、4月,冰雹幾乎都出現在午後熱對流強的天氣型態,因此今天下雹不算罕見,也不是異象。

玉管處則指出,今天午後下雨不明顯,僅從1時下到2時,對照前幾天午後強降雨,今天氣算相對穩定,雨停後山區轉為有霧,呼籲山友上山仍續注意天氣,雨具等裝備仍應隨身攜帶。

玉山今下午下起小冰雹,大小約3毫米,宛如米粒。 (氣象局提供)

玉山今下午下起小冰雹,大小約3毫米,宛如米粒。 (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