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教學增感官刺激 輔導慢飛天使有成果

十方啟能中心加強慢飛天使的生活技能,還舉行模擬選舉。(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啟能中心加強慢飛天使的生活技能,還舉行模擬選舉。(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22 16: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今年開始每週帶孩子戶外教學一次,帶著許多重中度障礙的孩子出遊是相當辛苦,但成果已現,一位從未說話的孩子,竟然在一次農場之遊,跟著一群孩子喊出「我也要」,讓老師興奮直說「好像中了大樂透」。

十方啟能中心服務70多位身心障礙的大小孩子,為了增加孩子的感官刺激,十方從今年起,開始加強孩子戶外教學,先安排孩子到十方附近的店家,擔任一日店長,從那時便發現,孩子的反應較過去為敏銳。

因此,十方決定增加戶外教學的次數,由1個月1次,增加到1週1次,雖然帶領孩子出門,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還有更多志工參與,但十方認為這是正確方向。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很多孩子知道要外出,都十分高興,也知道要在餐廳吃飯,因此平時會流口水及尿褲子的孩子,在餐廳用餐時,口水也不流、也不會尿溼褲子,情緒呈現快樂,而且吃飯變得相當專心。

還有一位孩子,都不開口說話,十方有一次帶著眾人前往一處農場活動,當活動主持人問小朋友誰要吃披薩,這位從不開口的孩子竟然跟其他孩子一樣大喊「我也要」,讓老師高興不已,直呼好像中了大樂透。

為了讓孩子學會跟一般人一樣生活,十方啟能中心還安排票選乖寶寶的活動,15歲以上才能參選,因為再幾年,孩子都有投票權,十方讓參選的孩子要政見發表,要逐班拜票,一位平時講話會結結巴巴的孩子,竟然在幾次「拜票」,可以順利說話。

最近,十方還帶著孩子坐台鐵, 在台鐵工作的協助下,孩子們順利上了火車,游月菊表示,這是十方第一次帶孩子坐火車,看到孩子的睜大眼四處張望的高興的反應,讓老師都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十方啟能中心帶著孩子坐火車,增加感官刺激。(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啟能中心帶著孩子坐火車,增加感官刺激。(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