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塑膠袋消失! 李應元:先禁止免費贈送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接受電台訪問。(POP Radio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接受電台訪問。(POP Radio提供)

2016/06/22 13: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接受電台節目《POP搶先爆》的訪問,針對波蘭籍博士生有感於每個台灣人平均一年使用782個塑膠袋,是歐盟及澳洲的4倍,並在臉書發起連署「讓免費的塑膠袋從台灣消失吧」,李應元表示,未來絕對禁止免費塑膠袋,相關措施將在七月進行檢討。

日前波蘭籍政大博士生古正浩,在網路發起「讓免費的塑膠袋從台灣消失吧」連署活動,起因於住在台灣4年來天天看到台灣人使用塑膠袋,一年塑膠袋使用量高達180億個,他並打算將請願書送交蔡總統。主持人汪用和也在節目中提到此事,詢問李應元對於塑膠袋的政策,是否會有相關措施。

李應元表示,七月就是無塑月,很多民眾及環保人士都很關心這部分,大家發起但短期內完全禁用很難做到,但至少第一步絕對禁止免費贈送塑膠袋,沒有遵守就取締,相關罰則可以進行研議。

李應元說,塑膠袋在台灣大家習以為常,水面、海面都常看到,對於波蘭學生的提醒他感到慚愧但也很感謝。針對這項問題將從政府措施、法律手段、教育等方面來著手,七月會進行檢討,再向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