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過動症孩童 奇美醫院與南大開發e化衛教系統

奇美醫院與台南大學特教系輔科碩士班合作,結合當代潮流開發ADHD兒童e化觸控遊戲式衛教系統。(記者王俊忠攝)

奇美醫院與台南大學特教系輔科碩士班合作,結合當代潮流開發ADHD兒童e化觸控遊戲式衛教系統。(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21 21: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奇美醫院與台南大學特教系輔科碩士班合作,結合當代潮流開發兒童e化觸控遊戲式衛教系統,針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孩童的特性,搭配孩童的興趣,取代刻板教條式的衛教,讓等候門診時間的孩童能在遊戲中學得照顧自己的知識,增進兒童健康。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是學齡期間常見診斷,ADHD孩子常因注意力問題,容易分心、做白日夢、神遊,過動的孩子也因衝動控制問題,易出現冒進、暴走、犯無心過錯等情形。奇美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健禾說明,ADHD小朋友雖經醫師診治,但仍有很多疑問、錯愕,不知道怎麼回事?傳統衛教單張或上課式教學,常受限於孩童注意力不足,無法充分了解,孩童常採取逃避方式,讓衛教效果大打折扣。

奇美醫院精神科與台南大學特教系輔科碩士班林千玉副教授研究團隊合作,針對ADHD孩子特性,根據認知負荷理論及多媒體原則,結合現有候診空間,在自動掛號機上設計一套e化觸控的ADHD遊戲式衛教平台,利用小朋友喜歡玩遊戲的特質,從遊戲中教導孩童ADHD概念。

林健禾指出,奇美醫院精神科致力促進兒童精神健康發展,也預定暑假七月二十三日(週六)上午八點五十分到十一點,在奇美醫院南區分院(南市樹林街)舉辦ADHD孩童家屬座談會,名額三十人,希望透過演講、教導父母如何陪伴ADHD孩童,報名電話(0六)二八一二八一一轉分機五八二0四(社工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