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醫院宣示為無菸醫院 醫師:戒菸單打獨鬥成功率低

2016/06/20 21:39

安南醫院醫護人員與地方居民一起宣誓戒掉菸害、擁抱健康。(圖由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安南無菸,幸福加分』無菸醫院宣示暨摸彩、中醫電子耳針檢測於今天舉行,院長林瑞模帶領宣示安南醫院為無菸醫院,院區內公告全面禁菸。醫院指出,戒菸如靠單打獨鬥,成功率只有三至五%;如接受完整戒菸諮詢與藥物治療,成功率可增加十倍。

 林瑞模表示,目前國人十八歲以上男性吸菸率為二九.二%,研究發現吸菸率最高的是在人生第二個二十五年,也就是二十六到五十歲的青壯年,這族群的吸菸者往往忙著在職場打拚,忽略自身健康,更不會主動到醫療院所使用戒菸服務。

 安南醫院從一0二年二月開幕以來,關心吸菸民眾健康及貫徹無菸政策一直不遺餘力,一0二年八月即開辦全時段戒菸門診服務,一0三年加入「無菸醫院」行列,同年榮獲「無菸醫院認證金獎」殊榮,近幾年已協助數百位癮君子成功戒菸,希望癮君子善用安南醫院戒菸門診服務。

 家醫科黃守正醫師直言,戒菸並不容易,如果只靠單打獨鬥,研究顯示成功率只有三到五%,失敗率高達九0%以上。有意戒菸者若能接受完整的戒菸衛教諮詢與藥物治療,戒菸成功率可增加十倍。目前國人使用戒菸服務比例仍偏低。因政府有提供補助,每次門診僅需掛號費及二百元以下的藥品部分負擔,平均每天只花二十到五十元,遠低於一包菸價格,不只賺到金錢,更賺到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