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秘境! 「天使的眼淚」落入台中

這處人工湖被網友稱為「台中嘉明湖」。(記者張菁雅攝)

這處人工湖被網友稱為「台中嘉明湖」。(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0 18: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區秘境!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的重劃區內,竟然出現一大片綠地及人工湖,湖水清澈、靜謐,網友認為媲美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網路文章經過不斷轉傳,成為爆紅的拍照熱點。

位在台東縣海端鄉的嘉明湖,海拔3000多公尺,橢圓形的外型如同眼淚滴落草坡中,而被稱為「天使的眼淚」。而在台中市永春東七路與益昌二街口,出現一大片草地、草坡,中間一座人工湖,天氣好的時候,湖水映照著藍天,意境神似嘉明湖,被網友拍照上傳網路後,成為市區最新景點。

這裡是順天建設的土地,面積約3600多坪,建商予以綠美化,且免費開放民眾遊憩。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表示,這塊土地目前沒有開發計畫,公司希望在未開發前維持基地不錯的狀態,因此秉持對環境空間的專業,設計出這塊綠境,希望傳達對美學的看法,也回饋社區。

林丙申說,此處綠地大約在去年年中完成,沒有特別宣傳,沒想到最近收到許多朋友轉傳網路文章,很高興有人注意甚至欣賞這裡,而民眾多去使用,也達到公司的目的。

不少民眾關心這處秘境可以維持多久?林丙申表示,這裡畢竟是建地,未來還是會開發,但時間不一定。

台中市重劃區內出現一座人工湖。(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重劃區內出現一座人工湖。(記者張菁雅攝)

人工湖畔設有環湖步道。(記者張菁雅攝)

人工湖畔設有環湖步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