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原民美聲響亮國際」 合唱團公演驚豔全場

台北市原住民族兒童暨少年合唱團七月將發往新加坡參加國際合唱節,今天下午舉辦行前公演為比賽熱身。(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原住民族兒童暨少年合唱團七月將發往新加坡參加國際合唱節,今天下午舉辦行前公演為比賽熱身。(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19 20:2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原住民族兒童暨少年合唱團今年首度受邀參會加「歌韻東方新加坡國際合唱節」機會,預定於七月一日飛往星國參賽,行前選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公演,並比照大賽規定,在不使用麥克風情況下,一開場就連續演唱三首同聲合唱曲,歌聲嘹亮動聽,現場嘉賓無不熱烈拍手鼓掌。

合唱團目前分為合唱班與基礎班,這次將代表參賽的,是合唱班的二十六名團員,在國際合唱節的四個比賽組別中,報名了同聲組與民謠組兩項,各須依限制條件準備三首歌曲,因此在同聲組部分,選擇以高音挑戰《舉目向山》、《來甦》與《Cantate Domino》;民謠組部分,則選了泰雅民謠中的《收割歌》、排灣族民謠中的《搖籃曲》以及擷取各族民謠旋律改編而成的特色名曲《山海歡唱》。

十九日的行前公演,原住民族兒童暨少年合唱團的合唱班同時擔任開場與壓軸,公演一開始就以高音連續挑戰三首同聲組曲。合唱團總指揮李肇祥 表示,三首歌曲中以《Cantate Domino》的演唱最為困難,因歌曲分六個聲部,但合唱班只有二十六人能,平均不到五人就得撐起一個聲部,且比賽是連續演唱,因此團員除了歌聲好聽外,身體也得非常強壯。

北市原民會指出,原住民族兒童暨少年合唱團自民國八十五年成立, 團員以原住民兒童及少年為主,除了包含十四個族群,其中亦不乏對學習原住民傳統曲謠有興趣的非原住民孩童,在合唱團成立二十周年之際,有幸獲得新加坡國際合唱節的邀請,團員在三月起就展開集訓,經歷每週末的辛苦練唱,就是希望讓世界都能聽見台灣美麗的原住民聲音。

新加坡國際合唱節今年為第三屆,比賽共分四大組別:同聲合唱、混聲合唱、民族歌曲與樂齡組,去年有七個國家,共三十一支合唱團參賽,最後由南韓的BomNae Trinity室內合唱團奪得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