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B肝帶原者罹患肝癌率 較常人高150倍

國衛院研究指出,B肝帶原者罹患肝癌機率,為常人的150倍,圖為脂肪肝篩檢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國衛院研究指出,B肝帶原者罹患肝癌機率,為常人的150倍,圖為脂肪肝篩檢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6/06/18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B型肝炎是國人肝病的罪魁禍首,每年約有7000人死於肝癌,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則指出,B肝帶原者罹患肝癌機率為常人的150倍之高,若B肝帶原者還擁有Pre-S突變,罹癌率則大增至250倍。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日精準醫療廠普生舉辦「肝病新知」研討會,其中蘇益仁指出肝帶原者罹患肝癌機率為常人的150倍之高,且B肝帶原者若擁有Pre-S突變,罹癌率則大增至250倍,因此經由myPre-S檢驗有助於提前減少罹患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只要提前發現B型肝炎表面抗原突變株是否出現突變缺損,並且檢測追蹤、尋找適合標靶藥物,就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而普生副總經理林孟德則表示,肝病早期一般無病徵,等到病人察覺,經常已經錯過有效的治療期,因此非侵入性肝纖維化檢測技術「BioFibroScore」,只需抽血透過檢測血液中的三個生物標記,即可有效掌握肝纖維化的情形,並得到肝纖維化指數,即便是初期患者,準確度也能高達95%,能協助患者預防肝硬化或肝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