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掏口袋零錢 公益助學作伙來

台東家扶策辦助學市集,廣邀鄉親相招掏掏口袋零錢傳愛。(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家扶策辦助學市集,廣邀鄉親相招掏掏口袋零錢傳愛。(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17 16:3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家扶為弱勢家庭提供經濟協助,讓受助童也能安心就學,週日將舉辦創意市集公益助學活動,收入將幫助扶助中無力繳註冊費的學童,另還安排受扶助創業家長設攤,販賣冰咖啡、粽子、肉羹、香腸、生魚片等美食,歡迎大家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做公益支持助學,也支持創業家長。

目前就讀高一的受助女學生小芸,是個貼心懂事的小孩,由於父親早世,母親1人含辛茹苦扶養她與2名哥哥姊姊,困窘的家境讓小芸自幼就知道學費是家裡一大經濟壓力,因而每週五、六、日晚上6點開始都會認真在夜市牛排店打工賺取生活費,每每工作結束已是深夜9點多,但她一點都不引以為苦,打工後仍努力不懈的讀書到凌晨約2點,成績都維持校排前五名。台東家扶表示,有許多像小芸一樣辛苦的學子,透過家扶中心的協助,不再因家中經濟因素而中斷學習機會,可以在個人專長上繼續發光發熱。

公益助學活動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在台東家扶設攤,除了有衣服、玩具文具、包包鞋子、圖書等物品,還有受助創業家長賣美食,歡迎大家相招傳愛。台東家扶中心陳乘斌表示,最近因經濟不景氣,捐款比例下降了兩成,望能藉由持續辦理助學活動,讓受助學童能有機會翻轉不同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