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髮斷裂狂分岔?髮型師:這些習慣最傷髮!

2016/06/16 18:42

補染髮根、亂綁頭髮都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還有哪些習慣也會傷害頭髮?美國知名髮型造型師Sebastian Scolarici現在就要告訴你!(圖擷取自beautifymeeh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頭髮只要出現分岔、斷裂,整顆頭看起來就會非常毛躁,對於喜歡染髮、在頭髮上做造型的女生來說,許多不良的習慣更是傷髮關鍵,美國知名髮型造型師Sebastian Scolarici提出6個常見的生活習慣並開始檢驗,讓你知道就是這些錯誤的習慣讓你無法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

1、溼髮上床睡覺:天氣太熱,吹頭髮會非常沒有耐性,有的人會隨便吹吹直接跑到床上睡覺,但這麼做容易導致頭髮斷裂。Sebastian Scolarici表示,在睡覺時,頭髮會因為和枕頭磨擦變得脆弱而斷裂,就算把頭髮綁起來也沒用,因此Sebastian Scolarici建議,如果你真的無法等頭髮吹乾後再躺床,至少在枕頭鋪上一層柔軟且能吸水的布料,平常最好也使用絲綢布料的枕頭套才能避免頭髮摩擦打結。

2、過度使用吹髮造型品:不管是喜歡用電棒捲捲頭髮,或是用吹風機都容易讓頭髮變得毛燥,Sebastian Scolarici建議,使用這些造型產品前,先在頭髮抹上一層免沖洗護髮品,讓頭髮在面對造型產品時能多一層保護,吹頭髮時也要記得先吹乾髮根,由上往下吹髮才能讓頭髮滑順,降低毛躁感。

3、瘋狂補染髮根:大多數染髮人都有布丁頭困擾,為了防止布丁頭出現,許多人會選擇補染髮根,但就算只是補染,對頭髮來說也是極大的傷害。Sebastian Scolarici表示,染髮是損害頭髮最大的兇手,不要只長出一點新髮就立即跑到髮廊補染,平常多護髮,少染頭髮就能降低頭髮毛躁、斷裂的情形。

4、過度梳髮:雖然梳頭髮會刺激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加速頭髮生長,但是過度梳髮也會傷害髮質。另外,Sebastian Scolarici表示每天洗頭、吹頭髮會讓頭髮變得更乾燥、脆弱,偶爾也要讓頭髮休息,最好兩天洗一次頭或是三天洗一次才能減少損傷。

5、沒做好深層護髮:深層護髮是保持頭髮健康一大關鍵,如果你經常染燙髮,每週最好護髮一次,Sebastian Scolarici表示,平常只要記得護髮就能讓頭髮獲得充足的養分,就算夏天太陽光再強,你也能安心享受陽光,不用怕頭髮受到陽光的傷害。

6、太常綁髮:綁馬尾會讓造型看起來乾淨俐落,也不容易悶熱,但是頭髮綁太緊會損傷頭髮,嚴重的話還會讓髮線後退,Sebastian Scolarici建議,沒事最好不要綁頭髮,若是綁髮後也必須把頭髮放下來,讓頭髮休息幾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