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RT》再現 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舞台上撕破臉

屈中恆、曾國城、卜學亮同台演繹《ART》。(果陀劇場提供)

屈中恆、曾國城、卜學亮同台演繹《ART》。(果陀劇場提供)

2016/06/16 18:2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是什麼畫,讓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引爆友情危機,30年交情舞台上撕破臉?果陀劇場睽違13年的經典復刻舞台劇《ART》,18、19日兩天,將在台南文化中心再現,劇中3名有數十年交情的好朋友,因為一幅畫引發激烈爭吵,面臨絕交,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合體演繹,精彩可期。

《ART》為法國劇作家Yasmina Reza(雅絲米娜•雷扎)的名作,於國際劇壇獲獎無數,1995年榮獲「法國莫里哀戲劇獎最佳編劇獎」,1997年榮獲「倫敦奧利弗戲劇獎最佳喜劇獎」,1998年榮獲「百老匯東尼獎最佳編劇獎」,〈美國時代週刊〉更評論為「高明、詼諧、第一流的喜劇」,2003年由「劇場三寶」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演出,2016年找來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演繹不同風格,4月起全台巡迴,反應熱烈,18日晚上7時30分、19日下午2時30分在台南文化中心上演,目前尚有少數座位,歡迎民眾購票入場。

《ART》是一齣以男人友情為題材的舞台劇,故事描述3位數十年交情的好朋友,因其中一人買了1幅「畫著白色斜線的白色油畫」引發激烈爭吵,友情臨危機,進而被迫重新省視的窘境,劇作家以女性的特有觀點,細膩刻劃男人之間的情感微妙變化和差距,多年情誼看似堅固,有時卻脆弱的難以想像,將角色人格的軟弱、固執表現淋漓盡致。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3人不但是認識近30年的好朋友,更因對劇場的熱忱彼此惺惺相惜,3人首度同台演出,角色分配,要讓觀眾更有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