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跑防中暑? 醫師:比白天跑更危險

2016/06/16 15:11

三軍總醫院今年已收治5名中暑患者,比往年同期多。(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別以為晚上不熱、夜跑就不會中暑!一名33歲男子上月參加星光夜跑21公里組路跑活動,當天晚上溫度仍有30度,結果在15公里處昏倒送醫,送醫後測量肛溫高達41度,併發急性腦病變、腎衰竭和橫紋肌溶解。

入夏後屢傳高溫溫度破表,三軍總醫院上月就開始收治中暑病人,至今已有5名患者,比往年同期都多;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很多人以為夜間跑步比較涼、可避免中暑,其實夜間溫度比清晨還高。

許多路跑活動時間從清晨開始,當時溫度不高,朱柏齡說,夏天清晨溫度大約26度,但經過一整天太陽照射後,夜間溫度仍會高達30度,其實更危險。

慣用熱水洗澡 小心中暑

另外,一名72歲老先生因高燒昏迷送急診室,結果發現他平常習慣用高溫熱水洗澡,結果也中暑,送醫降溫後清醒,但仍有橫紋肌溶解等症狀。

朱柏齡提醒,天氣炎熱一定要注意熱傷害,特別要注意危險因子如溫度和濕度高、肥胖、少運動等都要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