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 工會:票數樂觀

華航空服員自6月8日起在台北、高雄及桃園三地分別舉行為期一週的罷工投票,對於目前投票狀況,工會表示,票數樂觀。圖為華航員工日前上街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華航空服員自6月8日起在台北、高雄及桃園三地分別舉行為期一週的罷工投票,對於目前投票狀況,工會表示,票數樂觀。圖為華航員工日前上街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4 21:1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勞資爭議未解,繼5月31日大遊行後,空服員則是自6月8日起在台北、高雄及桃園三地分別舉行為期一週的罷工投票,空服員工會並主動將同意票數門檻從原本所需的5成提高到7成,其中台北、高雄場投票已在日前結束。工會15日將在桃園舉行罷工投票,持續到6月21日止。對於目前投票狀況,工會表示,票數樂觀。

華航空服員不滿公司在未經工會同意下,自行調整報到報離制度,等同間接壓縮空服員在航班與航班之間的休息時間。工會訴求華航改回原制,但華航表示在5月初已告知空服員,自6月1日開始實施新制,並要求立即簽署《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責任制約定書,但超過6成空服員表態拒簽。

此次罷工投票,台北與高雄場已分別在6月14日與6月12日結束,桃園場的投票將從6月15日開始,進行到6月21日。罷工投票進行程序規定投票者需攜帶有相片的有效證件,且須本人簽名領票,不能代領代投。工會並且主動將同意票數門檻自5成拉高到7成,才得發起罷工。目前空服員工會中的華航從業人員約2600人,由此計算,將需要1900張同意票方能發起罷工。

對於目前投票狀況,工會表示台北場會與桃園場合併計算,日前結束的高雄場投票率高達九成。工會對於票數也相當樂觀。

華航表示,5月27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第一次勞資爭議調解會,卻未能達成共識,要求再開第二次調解會議,但卻遭職業工會拒絕。職業工會要求立即停止已在6月1日實施的桃園企業總部報到措施,恢復桃園出發航班在松山園區報到,否則拒絕進入協商程序。縱使勞動部、交通部官員多方斡旋,仍無法展開實質會談,華航對此深表遺憾,但考量旅客權益,仍呼籲職業工會理性溝通,協商大門永遠開著,期盼空服同仁爭取自己權益非僅罷工一途,華航不放棄任何持續協商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