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藝大戲《見城》在地學子勾勒心中左營守護神

左營區近900位小學生發揮想像力,畫出心目中的左營守護神。(記者黃佳琳攝)

左營區近900位小學生發揮想像力,畫出心目中的左營守護神。(記者黃佳琳攝)

2016/06/14 13: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自行製作傳統歷史大戲《見城》,以舊城為故事背景,演出真實歷史故事,高市文化局為鼓勵在地居民參與感,辦理「我心目中的左營守護神」畫圖比賽,精選近900張創意圖畫,邀請萬人共聚見證結合藝術、歷史、人文的魔幻歷史劇秀。

《見城》全劇透過四個段落「築城、攻城、拆城、住城」,將時空背景為仙界與人界,由居於仙界而遺忘往事的主角「石城君」(唐美雲飾)貫穿全劇,經由依傍池城的水靈仙人(小咪飾)及山女(許秀年飾)從旁提點指引,逐步尋回自身存在的價值。

劇中除了仙界角色代表,亦有人間代表故事穿插其中,明朝海盜林道乾(陳昭香飾)的勇猛豪氣、多情瀟灑的日本軍官風一郎(郭春美飾)、純樸虔誠的眷村大姊(王海玲飾),訴說台灣歷史社會中,地緣與信仰的重要性,期望在傳統禮俗逐漸被抹滅的時代,默默守護地方的神祇信仰能長存。

為了鼓勵左營在地民眾參與《見城》演出製作、提升居民對在地文化的熟悉度及認同感,文化局特別辦理「我心目中的左營守護神」畫圖比賽,邀請永清國小、舊城國小學子發揮想像力,畫出心目中的左營守護神。

兩校近900位小學生的無限創意,賦予左營守護神各式各樣型態與表情,從天空飛翔的超人、身著戰甲的機器人到化身時下流行卡通人物,呈現孩子們心中對守護神的無限想像。

高市文化局表示,《見城》將於下月8、9兩日晚上七點半共演出兩場,希望藉由本劇的演出與製作,讓學生、附近的居民們多了一份參與感、也提升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