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只有101...澳門僑生組隊深入部落

世新團隊「布魯布魯」在提案前遠赴南澳勘查當地地景,了解活動可行性。(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團隊「布魯布魯」在提案前遠赴南澳勘查當地地景,了解活動可行性。(世新大學提供)

2016/06/14 13:14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金岳社區發展協會近年致力於推動宜蘭南澳金岳部落社區營造工作,由於南澳旅遊發展漸趨興盛,今年更進一步成立跨部落平台,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陳嘉琪等人組成的團隊「布魯布魯」,為其提出「南澳流興平台發展企劃」,將以單車串聯東岳、金洋、金岳部落間的旅遊景點。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上週舉辦「2016校園公關提案競賽」決賽,世新大學團隊為社會企業「金岳社區發展協會」提出「南澳流興平台發展企劃」,為當地泰雅部落堆動觀光發展及振興部落經濟提案,因提案內容抓住原鄉特色、目標對象明確,不僅在131組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肯定,合作單位更在現場提出邀約,向學生們表達合作意願。

金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芃伶表示,南澳地區涵蓋南澳鄉7個部落以及蘇澳鎮非原住民社區,該地蘊藏豐富自然資源以及泰雅族傳統文化資產,近年南澳旅遊發展漸趨興盛,如何透過跨部落合作匯聚各部落力量,推動當地觀光發展,是協會今年開始思索之處。協會目前已經成立跨部落平台,但還需提升平台使用率和知名度,世新學生提案內容正好符合他們的需求。

世新團隊「布魯布魯」由大二學生黃佳敏、陳昭如、許琦芸、林佳縈、陳嘉琪、楊惠瑜組成。陳嘉琪說,團隊在提案前親自勘查當地地景,了解活動可行性。當地部落各有不同景觀特色,東岳部落特色為山海體驗、金洋部落為山林知識,他們結合當地特產、景色,規畫「單車部落冒險」活動串聯三地景點。

陳嘉琪來自澳門,她表示,為了這次比賽,她和其他夥伴用1、2天時間,一一瞭解南澳特色,才知道台灣不只有101,還有不同於都市、熱門景點的原住民部落。

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陳嘉琪等人組成團隊「布魯布魯」,參加「2016校園公關提案競賽」獲得第一名。(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陳嘉琪等人組成團隊「布魯布魯」,參加「2016校園公關提案競賽」獲得第一名。(世新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