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一生曾葳返部落宣導環保 獲保德信個人奉獻獎

高英工商連續3年獲保德信「服務教育楷模獎」。(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連續3年獲保德信「服務教育楷模獎」。(記者洪臣宏攝)

2016/06/13 20:4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今年連續3年獲台灣區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服務教育楷模獎」,另有256位同學獲得志工菁英奬,其中原民學生曾葳利用休假返鄉宣導環保,獲得個人最佳奉獻獎。

曾葳雖然只是一年級建教生,但她從小在部落就參加教會或社團的生活營,從一開始的被帶領者,到後來慢慢成為資深幹部,教導國小孩童如何將廢棄的紙箱、木棍回收再利用,變成表演道具。

進入高英工商後,她持續參加志工活動,從中學習到更多環保理念及技巧,她決定回饋部落,向族人傳遞環境保護觀念。建教生一半時間實習、另一半返校上課,相當忙碌,但她仍利用休假返回屏東縣泰武鄉的部落,從不喊累。

曾葳說,透過環保再利用的觀念宣導,讓部落的小學生瞭解維護大自然原貌的重要性,山區部落的物質生活與平地本來就有一定的落差,珍惜手邊的物質,透過再利用的手法,讓剩餘物質發揮更大的使用功效,也能改善部落的較為貧乏的物質環境。

高英校長陳德松指出,為落實「服務學習」,校方讓學生志工們在每一學期必須完成至少6小時的志工服務課程,足跡踏遍原鄉、偏區等,學生們淨灘、淨山、社區打掃、為植物人說故事、山地部落慰問、探視獨居老人,服務項目林林總總。

曾葳返原鄉部落當環保志工,獲保德信個人最佳奉獻獎。(記者洪臣宏攝)

曾葳返原鄉部落當環保志工,獲保德信個人最佳奉獻獎。(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