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搭普悠瑪回鄉 台東人:有身分證真好

解決東部幹線一票難求,台東首推實名制購票,台東子弟樂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解決東部幹線一票難求,台東首推實名制購票,台東子弟樂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12 17:3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連4天的端午連假今結束,台東旅北學遊子爭相返回,普悠瑪「實名制」車票幫大忙,網路開賣當日凌晨744個座位就售罄;少了買不到車票的驚恐,無須再焦頭爛額的排長隊購票,台東人直呼有身分證的車票真的好舒適,盼遇連續假期再賡續。

為了解決東部幹線一票難求,讓在地居民可以買到車票回家,台鐵首度在端午連假試辦車票實名制的售票方法,只要憑身分證及健保卡就能輕鬆網購。「我第一次在連假買到票,真的很開心!」在台北就讀的孫姓女碩士生開心拿出身分證說,北上唸書這麼多年,每逢連假返鄉就得煩惱車票問題,這次台鐵以實名制的方式協助遊子返鄉,讓她可以不用排隊就可輕鬆網購,真的超開心。

另名林姓女大生則說,聽聞台鐵首推實名制購票,當下心中頓起存疑,實際上網試手氣,竟可輕鬆的買到端午連假車票,而且還是彩繪的普悠瑪號,真是太神奇了,希望這個措施能持續,讓花東地區的旅外遊子都能在連假返家解鄉愁。1對帶著子女返北的年輕夫婦也難掩笑容的說,雖然入站需拿出4張健保卡讓剪票人員檢視,有些不方便,但買到票最重要,盼望推廣增列2班次。

台東火車站表示,花東線列車採實名制購票,得到許多正面評價,雖然這次只有試辦2列普悠瑪,未來將會視需求及軌道允許容量,更加落實實名制購票制度,嘉惠更多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