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不當!湖口王爺壟行道樹枯死600多棵

新竹縣政府在湖口鄉王爺壟廣植行道樹,如今只剩光禿禿的枝幹,地方痛批浪費公帤;縣府統計錫蘭肉桂等樹枯死約600多棵,今年底將採分年補植台灣欒樹等植物。(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在湖口鄉王爺壟廣植行道樹,如今只剩光禿禿的枝幹,地方痛批浪費公帤;縣府統計錫蘭肉桂等樹枯死約600多棵,今年底將採分年補植台灣欒樹等植物。(記者廖雪茹攝)

2016/06/11 22:54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都市計畫王爺壟區段徵收,100年由縣府完成公共設施,在區內道路、公園廣植錫蘭肉桂等行道樹,如今卻只剩光禿禿的枝幹,地方痛批浪費公帤;縣府工務處統計樹木枯死約632棵,占全區將近一半,今年底將採分年補植台灣欒樹等植物。

湖口鄉王爺壟區段徵收,由新竹縣政府開發,佔地約72公頃,總開發經費75億元﹔其中道路、排水溝、人行道及公園綠地等基礎建設耗費近8億元,98年3月動工,100年8月底驗收完畢。

縣府工務處工程科表示,當時在王爺壟的公園,以及連結台1線與湖口行政區域的中山路等路段,於中央分隔島和道路兩側,廣植錫蘭肉桂、洋玉蘭等樹木,合計1226棵。

植樹5年來原本應該綠意盎然、提供遮蔭,如今卻只見光禿禿的枝幹,實在煞風景。湖口鄉公所不滿人行道、路樹和部分公園養護不良,迄今拒絶接收。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表示,包括中山路、中正二路、達生路、達生五路等道路和公園的錫蘭肉桂等樹,估計枯死632棵,因早已超過保固期,須用縣府預算補植。除樹木枯死損失,移除枯木和補植的工資可能要再花200多萬元。

養護科說,縣府已準備分年補植,今年秋冬將先在中山路與達生路補植台灣欒樹、風鈴木、流蘇等喬木及圓葉女貞等灌木類,設計多層次的生態景觀。

樹醫李碧峰建議,台灣欒樹等樹種補植,最好在冬天落葉後、春天來臨前進行,以免樹木提早休眠,破壞生理週期,至於風鈴木,適合砂地排水好的基地,湖口恐不適合。

養護科表示,將樹醫建議納入參考;縣府農業處則說,為維護植樹品質,將請各局處在植栽前,先知會農業處,請林業專家協助,提供樹種和養護方式等建議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