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是看一下而已要錢嗎?」 這5句話常讓獸醫師傻眼

許多民眾喜歡飼養寵物,卻不懂得尊重專業,常問出讓獸醫師傻眼的問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許多民眾喜歡飼養寵物,卻不懂得尊重專業,常問出讓獸醫師傻眼的問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2016/06/10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喜歡飼養寵物,卻不懂得尊重專業,總認為寵物看病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將「獸醫師」當作「服務業」,還會問出「我的狗帶去看一下要錢嗎?只是看一下……」等這種讓獸醫瞬間傻眼的問題,獸醫感嘆「醫療從來就不是廉價或免費的」,希望養寵物前主人應該理解「養寵物是需要花錢的」。

據《ETtoday》報導,寵物產業興盛,但許多民眾卻不懂得尊重專業,常將寵物店與寵物醫院混淆、把「獸醫師」當成「服務業」,阿牛犬貓急診醫院院長邱醫師就指出,時常接到民眾詢問電話,問出「看一次病多少錢?」、「你們最晚營業到幾點,不能再等一下嗎?」、「打預防針要錢,政府不是有補助?」、「我在路上看到一隻狗車禍了,你們能派人去救嗎?」、「我的狗帶去看一下要錢嗎?只是看一下…」等,讓獸醫感到非常傻眼的5句話。

邱醫師更舉例,他曾碰過一名大學生撿到一隻狗,帶來獸醫院身體檢查,檢查後發現狗有血液寄生蟲,需要高額醫療費用,治療前做過溝通並同意接受治療,2、3次之後積欠約2萬多的醫療費用,但在一次回診中,大學生母親來到獸醫院就說「這隻狗到現在讓我花了多少錢,你知不知道?」

即使獸醫院嘗試解釋,大學生母親卻又稱「你說醫療費需要2萬多元,我不覺得牠有這麼嚴重,若你跟我說一這隻狗花我2萬多元,我就不會醫牠,2萬多元我可以再買一隻健康的狗」。最後,大學生跟母親竟丟下一句「剩下的錢我不付了,有本事來告我好了」就走了。

邱醫師表示,希望民眾在決定要養寵物前,一定要考量到其經濟是否獨立自主、夠理解生命教育、責任心要很強、一定要先做功課(養什麼貓或狗,每個月基本花費等)等,在確切考量過後,再給牠們一個家。

邱醫師也說,就他觀察發現,真正生活有困難的人,是不會去養寵物的,因為他們會估自身的能力,而很多人不願意付2000多塊的檢查費,手裡卻拿著2萬的iPhone,多數人並非沒有錢,而是不願意花錢在寵物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