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端4部落慶端午 婆婆媽媽升火包粽飄香

海端村婦女分工包肉粽,香味四溢。(記者陳賢義攝)

海端村婦女分工包肉粽,香味四溢。(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09 13:3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歡慶端午節及與旅外返鄉族人同樂,台東縣海端鄉海端村4部落族人今齊聚一堂包肉粽,生火、備料、洗粽葉,部落婦女忙得不可開交,布農族籍的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也來摻一腳,跟著婆婆媽媽們學習包粽訣竅;張全馨嵐說,海端村包括山平、瀧下、初來、新武4個部落,從第1鄰到最後1鄰差距20公里,實在需要用活動或聚會方式來拉近村民的距離,凝聚情誼。

大清早起床,4部落婦女就立刻趕往初來活動中心,隨後分工生火、備料、洗粽葉及吹蒸糯米,前置作業大功告成,婆婆媽媽們七手八腳,熟練地抽取粽葉包肉粽;一串串的肉粽吊掛在竹桿上,每每蒸籠蓋一掀開,濃濃粽香四溢,在旁等待品嘗的小朋友和男族人忍不住吞嚥口水,恨不得立刻搶食解饞。

除了包肉粽外,這場聚會還安排了烤肉、趣味競賽、各部落表演節目以及卡拉OK歡唱,族人齊聚同樂,多位旅外遊子也趕來參加,快樂的不得了。

海端村長古天來說,雖然端午節不是布農族傳統的習俗活動,但能藉由佳節讓各部落村民聚在一起,真的很不錯。王姓新武村民則說,一大早就從新武帶著旅外回鄉的家人到初來,看到村內4部落族人團聚在一起,真的很感動,感謝村長能夠舉辦這個活動,也非常謝謝議員張全馨嵐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後不只端午節,只要有節日都能舉辦類似活動。

一串串的肉粽吊掛在竹杆上,令人垂涎三尺。(記者陳賢義攝)

一串串的肉粽吊掛在竹杆上,令人垂涎三尺。(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