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立高中職優先免試 拉弱勢生一把

江翠國中張沛瑜參加優免錄取新北高工資處科。(記者翁聿煌攝)

江翠國中張沛瑜參加優免錄取新北高工資處科。(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09 12: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公立高中職優先免試入學昨天放榜,江翠國中學生張沛瑜,錄取新北高工資料處理科,

江翠國中校長郭月秀說,張沛瑜的爸爸因病在家無法工作,母親是印尼籍,在餐廳擔任清潔人員維持家計,家境清寒。

張沛瑜有一位哥哥,一位姊姊,都已成家。她從小就是一位孝順又懂事的孩子,會煮飯、打掃、協助媽媽做家事,常常準備晚餐和爸爸媽媽一起同享,廚藝不錯。

郭月秀說,沛瑜在江翠國中三年志願擔任閱讀志工,到幼兒園、特教班講故事,非常有愛心,九年級到高職參加技藝課程,認真學習並獲得學習成果前三名的優異成績,新北市自辦優先免試,提供新北在地學生就近入學機會,並保留經濟弱勢學生名額,張沛瑜錄取新北高工很開心,趕快和媽媽分享好消息,她感謝曾蘭嵐導師及所有任教過的老師,未來到念資料處理科後會繼續努力,認真學習。

教育局中教科輔導員楊憶湘說,今年參加優免的高中職有30所學校,平均開出10至15%的優免名額,其中1%給社區經濟弱勢學生,如此可讓弱勢學生就近入學,同時減輕念私立學校的經濟負擔,參加優免的公立高中職也提出高額獎學金,吸引績優學生入學,會考成績5A++可領10萬元,4A++也有6萬元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